白羽守光

单推智光,一个介于动画党和对战党之间的纯宝批。代表宝可梦是阿勃梭鲁,本命恶系。现在在准备高考,今年六月会爆更的!一定!

第11话:旅行伊始!火箭队内讧?

  阳光依旧那么明媚,小智与小光吃完早饭后,有条不紊地检查了一遍行李,之后,少年弯起腰,皮卡丘随即跳上他的肩膀。少女则显得小心一些,她将自己的宝可梦放出,之后半蹲,波加曼就这样轻轻一跃,跳上她的肩膀。

“今后也要拜托你们喽!皮卡丘,烈焰猴,尖牙陆鲨,甲贺忍蛙!”

“你们会一直陪我的,没问题吧?波加曼,卷卷耳,波克基斯?”

东方鱼肚白出,破晓的万丈光芒照亮了半空中的两只手。

“啪!”

二人将宝可梦收回,之后相视一笑,就像几年前黄昏分别的时候一样,物换星移几度秋,上次分别时正是一个明媚的早秋,而如今,在孟夏温和的阳光下,一段新的旅程即将展开。

“好了,小光,我们走吧!”

“嗯,没问题没问题!还请你多多指教哦~小智!”

就这样,小智与小光,他们携手踏上了崭新的旅程,两人并肩行走,一路有说有笑,朝着双叶镇的郊区行走着。

转眼到了正午,两个人转眼已经到了真砂镇,他们的额头上浸着一层浓密的汗珠,毕竟是初夏,天气还是有些热的。

“诶,小光,你带吃的了嘛?”少年早已被烈日炙烤的又渴又饿,他耷拉着脑袋,双手下垂,一副快要累死的样子。

“真是的小智,你怎么这么没出息啊!真拿你没办法!”少女一边嗔怪,另一边却拿出背包里的面包递给少年。

少年一把接过,大口大口地往嘴里塞。

“嗯……欧吼!这面包好好吃哦!小光,我从来没觉得这种吐司面包这么好吃!”

“啊…那个,不就是因为…因为你太饿了嘛!”少女听到他突如其来的一句话,脸颊立刻泛红,她支支吾吾地回答道,心中却泛起一丝窃喜,虽然早就明白小智对那些事情没什么概念,但她却每次都期待着,一字一字地揣测着小智话里是否有那方面的意思。

“哦?原来是这样啊!谢喽,小光!”少年愣了一下,随即他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,笑着说道。

两个人在真砂镇的一个饭店中对坐,他们一齐望着远方的森林,度过了惬意的正午时光。

吃过饭,当然是继续赶路。两个人肩并肩地在真砂镇闲逛着,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真砂镇的郊区。

“沙沙沙,沙沙沙…”一阵急促的声响打破了平静。

“什么人?”小智立刻进入紧急状态,少女立刻躲到他后方,弯着腰,手紧紧挽住少年的胳膊,似是在依偎着。

草丛深处隐隐约约晃动着两个人影,他们耷拉着头发,像没有感情的丧尸一样缓缓走来。

黑影逐渐靠近,少年缓缓拿出精灵球,眼睛紧盯着树林深处,已经做好迎战准备。

黑影越发清晰,少年和少女简直不敢相信眼前的三个“怪物”竟是那个他们最熟悉的集团。

“救,救命啊喵!

小智与小光震惊地认出了这对狼狈的组合。他们正是火箭队。

“你们?”少年疑惑地发问道。

“来不及了喵,你们快带上我们一起逃啊!”喵喵的眼里少了昔日那份凌厉,反而充满了恐惧和哀求。

少年和少女半信半疑,但还是带着火箭队逃亡起来。一路上他们总能听到远方窸窸窣窣的枪声。鸟系宝可梦也慌忙逃窜,几百只宝可梦如一锅粥般四处奔逃,少年和少女带着火箭队踉踉跄跄,终于在天黑前赶到了祝庆市。

在祝庆市的神奇宝贝中心里,火箭队三人只是耷拉着头,惊恐的他们甚至不能一次性说出完整的一句话。

“火箭队,火箭队大势已去了!”武藏不安地重复道。

“我们,到底能不能活着回去啊?啊啊啊!”小次郎双手紧抓着双腿,语无伦次地絮叨着。

“你们都先冷静冷静,到底发生了什么啊?”少女问道。

好在喵喵还保持着冷静,它接过小光捧来的一杯热茶,久违的温暖给了它一种些许陌生的安心感。它沉默许久,终于说出了那段惨痛的经历。

“火箭队分裂了,坂木老大的儿子坂月征二郎秘密策划要分裂火箭队,火箭队因此被分为两派。作为坂木老大的忠实追求者,我们义无反顾地跟随了坂木老大了喵。不过亚玛多和小三郎跟随了坂月征二郎了喵。坂木老大给我们配置了两只强有力的宝可梦,不过亚玛多他们却想要占为己有啊喵。我们拼命争抢,差点就没命了喵,然后就被你们救了喵,真是感激不尽啊喵。”

少年和少女听着火箭队的惨痛经历,不由自主地怜悯起他们。

“那……那两只宝可梦呢?”

“在武藏和小次郎那里啦喵。”

少年和少女低头思索了片刻。最终,他们相视彼此,之后微微点点头,齐声说道:

“我们,会帮助你们渡过难关的!没问题的!”

“真的吗喵?太感谢你们了喵!”喵喵喜出望外,武藏和小次郎猛地抬起头来,望着原先这两个单纯的少男少女,心中却不由得生起愧疚。他们一把扑在少年少女的身上,嚎啕大哭起来。

少年少女连忙安慰起来,面对极端的恐惧,成年人的自尊在此刻竟如此廉价。

过了好久,两个人揩揩眼泪,终于拿出了精灵球。

“嘭!”随着响亮的一声,两只宝可梦浮现在他们眼前,是沙漠蜻蜓和波士可多拉。

小智和小光连忙拿出宝可梦图鉴。

“沙漠蜻蜓,蜻蜓宝可梦,超音波幼蟲的進化型。因為從牠翅膀掀起的沙雹之中,會傳出歌聲的關係,而被稱為沙漠的精靈。”

波士可多拉铁铠宝可梦。可以用两个角轻易地摧毁坚硬的石头,食物为铁制品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很强的宝可梦呢!”少年赞叹道。

“你们一定可以渡过难关的!”

最后,火箭队决定在神奇宝贝中心打杂,小智和小光便留在神奇宝贝中心过夜。夜晚,小光望着满天星光,她微微面向熟睡的小智,今天的经历像过电影般一遍遍地放映。想起下午小智奋不顾身挡在自己前面的样子,眼眶瞬间被满溢的感情冲垮,揩落几滴热泪后,少女将手慢慢地伸向了他的手,之后轻轻握住,须臾又松开,俄而又踌躇地握上,她终于鼓起勇气,手握的力度稍微紧了一些,以免不会松开。之后她微微侧身,望着小智平静的睡颜:

“誰より頑張る、君が好きだから!”

她微微一笑,之后眼睑慢慢闭合,手也并未松开,就这样进入了甜美的梦乡。

——fin——

我们光殿也算是正儿八经的表白了捏,只不过傻东西睡的跟噗噗猪一样完全没有听见。

要逐步步入主线了呢,危机逐渐四伏(


评论(1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